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出首批村镇志精品丛书

2019-12-29 10:0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安梓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近日,福州市村镇志精品文化工程首发式在罗源县飞竹镇斌溪村举行。首批发行村镇志精品丛书共4册,包括《螺洲镇志》《东张镇志》《紫山村志》《斌溪村志》。

  为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福州市于2017年6月启动村镇志精品文化工程。该工程以“福州市村镇志精品丛书”编纂为重点,挖掘整理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以志书的形式,延续地方文脉,留住乡愁记忆。

  首发式上,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高锦利介绍,今年初,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部分优秀志书被纳入精品工程。经过一年的努力,第一批村镇志精品丛书(共计4册)终于面世。

  据了解,4册志书在编纂上都做了一些探索性的创新,编排灵活多样,图文并茂。其中《斌溪村志》编辑部从一开始就注重走群众路线,多次请老人回忆口述村情村史,请长辈带领寻访文物遗迹。初稿出来后,张贴在路口,全体村民一起审稿、改稿。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