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2019-12-28 23:3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段金柱 卞军凯 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2月28日,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副省长郭宁宁、斯里兰卡副大使尤格纳丹,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人士近千人参加开幕式。

  郭宁宁代表省政府致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带一路”延伸之处,是人文交流聚集活跃之地。近年来,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人文海丝”“生态海丝”等“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积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努力打造丝绸之路互联互通重要枢纽、经贸合作前沿平台、人文交流重要纽带、开放创新先行区域。她表示,福建是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的有福之地,“清新福建”已经成为一个亮丽品牌。我们将以举办本届旅游节为新的契机,开发对接海丝文化旅游项目,促进海丝文化旅游区域合作,不断提高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在文化和旅游交往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届海丝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将持续至2020年1月31日,主要活动包括“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国际旅游中心项目招商推介会等。

  市领导尤猛军、何静彦、阮孝应、鄢萍、李春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