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六大重点工作!闽侯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2019-12-28 21:14:54  来源:遇见闽侯

聚焦六大重点工作!闽侯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闽侯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今日,闽侯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科技中心召开。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闽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建生作工作部署。

聚焦六大重点工作!闽侯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聚焦六大重点工作!闽侯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闽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建生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闽侯县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确保全县经济发展实现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思想理念、实践成果,创造性工作、创造性探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闽侯县列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第43位,比去年提升1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7位,连续十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实体经济持续加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明显改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干部精气神全面提振。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困难和挑战,着力突破、认真解决。

  会议要求,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要聚焦创新驱动,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发展壮大平台经济,强化创新支撑作用。

  二要聚焦产业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开展“到一线去,抓项目促跨越”行动,推动先进制造业全面升级,加速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

  三要聚焦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四要聚焦“省会副中心”定位,提升城市能级品质

  推进城市组团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城乡环境水平。

  五要聚焦改革开放,激发经济发展动力

  抓实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扩大对外开放。

  六要聚焦民生改善,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织密民生保障网络,深化“平安闽侯”建设。

聚焦六大重点工作!闽侯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保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建强干部队伍,强化作风保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接续奋斗,加快新时代新闽侯建设,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闽侯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青口投资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其他副处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