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著名古城镇保护专家阮仪三来榕

2019-12-28 13:16: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小柳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小柳)12月28日,著名的古城镇规划保护泰斗阮仪三先生来到福州连江三落厝,为在三落厝举办的阮仪三保护研究活动展揭幕。

  阮仪三先生努力促成平遥、周庄、丽江等众多古城古镇的保护,因而享有“古城卫士”、“古城保护神”等美誉。2003年,阮仪三先生所做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保护规划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遗产保护委员会颁发的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2005年,凭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保护再度获得UNESCO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法国文化部“法兰西共和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2014年,成为首位荣获“亨利·霍普·里德奖”的亚洲人。阮仪三先生是山西平遥古城和云南丽江古城保护的主要倡议者,在首批“全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中有五个镇的保护规划出自阮仪三之手,它们分别是周庄、同里、甪直、乌镇和西塘。

  此次在三落厝的展览将全面展示阮仪三先生和阮仪三基金会为古城镇保护所做的种种努力,在2019年岁末,献礼明年在福州举办的世遗大会。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