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城公交场站项目动建 上街镇路网进一步完善

2019-12-28 10:2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建鋆 侯乡音 张存金)昨日,闽侯县举行2019年重点项目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闽侯县城公交场站项目、上街邱阳河左侧道路工程、祥谦凤港安置房项目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5亿元。据悉,今年第四季度,该县累计开工重点项目51项,涵盖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领域,总投资约89.87亿元。

  闽侯县领导表示,闽侯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紧盯目标,大力推动项目计划再提前、建设再提速、服务再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闽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上街镇路网将进一步完善

  昨日上午,位于闽侯县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南侧的闽侯县城公交场站项目开工。该项目紧邻荆溪大道,总投资约9500万元,主要建设一栋3层综合管理用房、公交首末站停车场、保修车间、配电房等,并配套建设地下社会停车场,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场站内可停放公交车辆122辆、非机动车129辆,地下停车场可停放社会车辆200辆。

  在上街镇沙堤村动建的邱阳河左侧道路工程,起于庄前桥,沿途下穿福银高速高架桥,与国宾大道交叉,终点接赤岸桥,道路全长4公里,分为11米与17.5米两种标准宽度,设计时速20公里,总投资2.96亿元。“该道路定位为城市生活性支路,作为片区主干路网的补充。项目总建设工期为365天。”邱阳河左侧道路工程经理黄恋亮告诉记者,道路建成后,将与已经通车的邱阳河右侧道路形成闭合圈,完善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的路网配套。

  位于祥谦镇凤港村的凤港安置房项目,总投资7.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72.93亩,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凤港安置房及附属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3月建成。该项目包括一类高层建筑7栋,主要安置祥谦及尚干镇重点项目涉迁群众1500多户。

  3个产业项目开工 年产值均超亿元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石,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昨日,闽侯还有3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位于鸿尾乡官路村的福州群尚工艺品有限公司厂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4200平方米,将建设3栋工艺品生产标准厂房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300万件铁、竹、木工艺品生产力,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同时,还会为当地带来800多个就业岗位。

  地处甘蔗街道陈店湖工业区的福州华链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多元,占地22.5亩,将拆除原有钢构生产车间新建5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标准厂房,用于生产同步带轮、扭力限制器、链轮等产品。项目预计2021年初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并可增加300个工作岗位。

  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开工建设的闽侯达克工艺品有限公司厂房及生产配套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该公司主要生产铁、木家具及家居工艺品,产品远销欧美。项目投产后,公司年产值将超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多个。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