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包括三山大厦改建工程、化民营支路道路建设等

2019-12-28 09:5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鼓楼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福州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昨日上午,鼓楼区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福州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工地举行。福州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等16个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9.1亿元,年度投资9.6亿元。

  福州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土地面积约158亩,项目投资5.6亿元,将建设近10万平方米的研发楼宇及生活配套用房,为软件园进一步发展软件信息产业提供载体空间,预计2022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智慧校园信息化系统项目,以“平安家校、智能教学、资源共享”为核心建设内容,结合人脸识别、无线通讯、射频通讯等技术,打造从幼儿园到K12阶段的校园整体信息服务体系,主要建设统一服务平台及各子系统模块、智能硬件、客户端APP、公众号等。2020年项目可覆盖1000所中小学,为百万师生提供信息一体化。

  三山大厦改建工程,包含三山大厦内外部改建,1-2楼建设新型购物商场,安装自动扶梯,1-5楼建设全新外立面景观,打造全国第二家大型雅戈尔智慧门店。店内将采用业内最先进的3D量体、人脸识别系统、服务机器人新智慧导、RFID试展设备等“黑科技”。项目总投资24765万元。

  化民营支路道路建设项目,北起湖东路,向南延伸止于化民营路,全长349米,为城市支路,设计车速20公里/小时。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给排水、照明电力等,致力于改善周边通行能力。

  五凤工业园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571.9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商务办公、商业、住宅、配套设施用房及室外配套工程。该项目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积极改善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