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周年研讨会

2019-12-27 22:0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周年研讨会

  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致辞。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邱陵)27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周年研讨会。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等规划建设管理部门领导,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规划设计单位代表,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十个开设有城乡规划专业的高校教师代表,以及活跃于福建省城乡建设发展各部门的规划专业校友代表约百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翻开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40年的办学史,就是一部学科教育与福建城乡空间发展、城乡建设管理事业共成长的发展史。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四十周年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2003年,福建工程学院创设五年制城市规划(本科)专业;2013年,专业更名为城乡规划,列入福建省本一批招生。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和2016年,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两次通过国家专业教育评估,是福建省第1所、全国第30所通过本科专业评估的高校,也是福建工程学院第一个通过国家评估的专业。至今,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等7个专业全部通过住建部土建类专业评估认证,是包括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开设所有土建类专业、并全部通过国家评估认证的少数高校之一。

  经过40年发展,福建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已名列福建省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