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建通报查处一批党员干部!

2019-12-27 08:46:18  来源:新福建
  

  最新!福建通报查处一批党员干部!这些人被处分!

  漳州

  01

  诏安县委原常委、原副县长孙洪强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孙洪强在担任诏安县金都工业区党委书记、副县长、县委常委期间,频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等礼品,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并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此外,孙洪强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27日,孙洪强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02

  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助理盛雪勇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2月至2017年7月,盛雪勇利用职便先后95次使用单位公务车加油卡为其本人车辆加油,产生费用共计21590元。2019年8月30日,盛雪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03

  龙文区朝阳镇党委副书记林永坤违规收受礼品问题。林永坤在担任朝阳镇副镇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期间,于2015年、2018年春节和2017年中秋节前,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烟酒等礼品,合计7050元;此外,林永坤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14日,林永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龙岩

  上杭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原副所长张利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至2018年,张利荣在担任城郊派出所副所长兼第二警务队队长期间,先后三次收受辖区内某休闲会所法人代表周某所送的现金共计7000元、红酒6瓶、洋酒1瓶和月饼1盒;在收受周某所送的礼品礼金后,张利荣不正确履职,对该会所的监管检查流于形式,滋长、纵容了该会所长期从事涉黄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12月,张利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撤职处分。

  莆田

  莆田市供销社原副主任范益腾犯受贿罪获刑

  近日,由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莆田市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范益腾(副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范益腾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经查,被告人范益腾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人大主席、镇长、党委书记和市供销社副主任期间,利用其挂钩指导、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等职务便利,为请托人在工程建设、工程款拨付、征地拆迁、村民建房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以及利用其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54.6万元,另以借为名索取陈国荣现金人民币1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范益腾为涉嫌恶势力犯罪的王天贵等人非法占用海域经营砂场充当“保护伞”,酌情从重处罚;鉴于范益腾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认罪认罚,全部退赃并预缴罚金,依法从轻处罚。

  厦门

  厦门集美城市管理局原一级科员被公诉:嗜赌成性,欠下巨额外债,公然与其他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据厦门集美区人民检察院消息,原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局灌口中队一级科员叶孔寿涉嫌受贿一案,由厦门市集美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检察院已向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叶孔寿在担任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局灌口中队东辉、双岭违建组组长及小区组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及多次以借为名向违建行为人索要钱款共计人民币15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中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来源:东南网、杭川清风、正义莆田、集美检察、集清扬美、漳州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