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完善四大机制 打好治违攻坚战

2019-12-27 08:4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鼓楼完善四大机制 打好治违攻坚战

鼓楼城管局执法人员拆除五凤兰庭小区楼顶违建。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鼓楼区城管局供图

  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鼓楼区三年来以“严控新增、化解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为工作目标,打好治违攻坚战:在“两违”专项治理、拆后土地利用等方面下工夫,实现治违有实效;拆违方面重拳出击,控违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治违有举措。

  多点开花

  实现治违有实效

  据了解,鼓楼区坚持多管齐下,在完成年度任务、加快历史存量违建处置、“无违建”示范区创建提升、拆后土地利用等方面下工夫,努力实现治违出实效。

  在完成年度任务方面,鼓楼区超额完成每年度目标任务,三年来共拆除“两违”1392起,拆除违建面积24.64万平方米。

  在加快历史存量违建处置方面,2017年鼓楼区排查并上报2012年至2016年的建档历史遗留“两违”391起、违建面积4.11万平方米,并按照2019年底全面完成历史存量违建处置的要求,目前已全部处置完毕。

  在“无违建”示范区创建提升方面,2017年,鼓楼区在“无违建”示范区的基础上,以点带面、面上推进、整体提升,全面深化巩固“无违建”示范区的创建成果和提升工作。

  在拆后土地利用方面,鼓楼区增加拆违“向心力”,按照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以及结合景观改造等项目建设的原则,重新利用拆后腾出的土地,实现还地于民、还地于公共服务,使群众感受到拆违的实际成效。

  在积极开展“两违”治理专项行动方面,鼓楼区开展了内河沿线“两违”专项整治、闽江沿线“两违”专项整治、“两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均取得不错成效。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