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议召开

2019-12-27 07:2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昨日,由福州市台港澳办牵头组织的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在榕召开,来自福州、莆田、南平、宁德、平潭等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的台港澳办及台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各地可以建立数据库,共享人才等资源信息,做到优势互补。”“建议借力‘5·18’等平台,共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相关的展销平台。”“在政策共通上也可以有所努力,为台胞提供更多权益保障。”……会上,“四市一区”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借助对台资源,推进闽东北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对台工作,为台商发展提供新商机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交流。

  福州市台港澳办还就如何落实打造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对台融合发展平台”“推进海峡青年节平台”等提出建设性设想,得到各方积极响应。

  2018年底,福州市台协会与莆田、南平、宁德、平潭、三明、福清等台协会就共同推进交流合作发出倡议。“今年我们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如组织台商台企前往宁德考察新能源行业并与宁德相关部门畅谈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说,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互访交流,发挥各地台协会优势,共同建设“第一家园”。

  “‘老大哥’搭建交流平台,对闽东北联合做好对台工作有重要意义,我们非常愿意参与。”南平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吴晓丽说,南平在农业、旅游等方面有优势,高新技术产业方面较为薄弱,希望能和“兄弟们”一起细化优势互补工作,共同做好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