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鲲鹏计算产业峰会·福建在榕举行

2019-12-26 23:0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26日,鲲鹏计算产业峰会·福建在榕举行。峰会期间,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华为公司副总裁马海旭出席活动。

  签约前,王宁、尤猛军与马海旭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宁感谢华为公司给予福建、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几个月来,我们双方的合作务实高效,推进迅速,短时间内实现了鲲鹏计算产业峰会的举办和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落地建设。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促成更多产业项目落地福州。我们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为华为公司在榕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马海旭表示,福建、福州区位、产业及政策资源优势明显,公司将发挥专业优势,将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打造成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引流门户和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把更多优质资源、项目导入福州,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我市与华为将共建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打造鲲鹏产业示范区,辐射带动全省,树立福建自主可控技术创新品牌,助推数字福建建设新高地。

  鲲鹏计算产业是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本次峰会邀请全国各领域生态伙伴、学术专家800余人,与华为共同分享计算产业发展趋势,探讨产业战略机遇及行业应用实践,推动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会上,正式启动了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建设,成立了福建鲲鹏计算产业联盟,举办了鲲鹏生态伙伴授牌仪式,首批30余家生态伙伴加入福建鲲鹏产业。这将在5G+云+AI时代,助力数字福建、数字福州继续引领信息化浪潮,助推福州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陈荣辉、陈建业,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何杰民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