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师大附小开展“融合教育” 帮扶孤独症儿童走进校园

2019-12-26 15:4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12月25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教育局、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福州星语学校,福州光电行业协会、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 “融合教育进校园”活动。

福建师大附小开展“融合教育” 帮扶孤独症儿童走进校园

  活动以儿童剧《我和蜗牛去散步》拉开序幕,精彩的表演、感人的情节引导师生共同走近“星星的孩子”的内心世界,也增强了学生的公民意识。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与星语学校的小朋友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通过纯洁的歌声、亲密的游戏等传递对小伙伴的欢迎。同学们在成长树上写下了对星语学校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深植爱与关心的种子。

福建师大附小开展“融合教育” 帮扶孤独症儿童走进校园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吴泳清表示,附小注重把“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落到实处,重视培育学生良好的道德感和社会责任感,将进一步发挥省属示范校的优势,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帮助“星星的孩子”融入社会、健康成长,助力特殊教育的发展。

  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林津表示,将以制度化的形式推进融合教育发展,也期待更多单位加盟到这项社会事业中,用光与爱点燃这群孩子的成长路。

  福州市星语学校负责人杨福倡导为融合孩子创建优先友好的课堂,努力推进生态化融合教育,努力建设美丽融合课堂。

  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赖礼瑚代表党总支与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五党支部、福州市星语学校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赖书记表示,今后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经验分享,实现合作联动常态化,共促发展。

福建师大附小开展“融合教育” 帮扶孤独症儿童走进校园

  中国新闻社、中国妇女报、福建日报、福建教育电视台、东南网、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