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示!长乐鹤京、岱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2019-12-26 11:20:23  来源:长乐区人民政府网
  

  25日,长乐区人民政府网发布长乐鹤京片区、岱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据悉,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长乐鹤京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9年8月9日,规划方案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2019年11月27日,规划通过了长乐区政府组织专家、部门、乡镇规划评审。为加强规划的可行性,更广泛地吸纳各方面的建议,现将规划方案予以公示,征求公众意见。本次规划公告为期30天,预计于2020年1月24日结束。

  鹤京片区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北至鹤梅路,西到鹤上高压走廊,南至福州绕城高速,东至规划鲤鱼山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34.64公顷。

公示!长乐鹤京、岱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规划结构分析图

  二、功能定位

  规划定位为地铁6号线服务鹤上片区的居住生活商业配套区。

  三、发展规模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约234.6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227.39公顷,水域、湿地等非建设用地面积约7.25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3.64万人。

公示!长乐鹤京、岱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土地利用规划图

  四、规划布局

  规划总体布局形成“一轴两心四片区”的规划结构。

  “一轴”即沿峡漳线-道庆路发展的贯穿福州-长乐-滨海新城的城市发展轴;

  “两心”即鹤上服务中心,为片区提供商业休闲、文教体卫等综合配套的街道级公共服务中心,沙京服务中心以道庆路西侧以地铁六号线沙京站为依托发展的为片区提供商业休闲、文教体卫等综合配套的街道级公共服务中心;

  “四区”包括鹤上生活配套区、沙京生活配套区、岱岭生活配套区以及商贸物流产业区。

公示!长乐鹤京、岱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道路交通规划图

  五、道路交通

  (1)骨干路网。统筹考虑本区与福州绕城高速一起构建“四横两纵”的格局。“四横”,自北向南依次为鹤梅路、国道 G316线、京岭路、福州绕城高速。“两纵”,自西向东依次为绕城高速、道庆路(荷叶垱路)。

  (2)配套路网。包括次干路和支路。次干路由联吴路、桃坑路、鲤鱼山路、新鹤路组成,规划红线宽度40米、32米,双向四车道;支路应满足公共交通线路行驶的要求,以合理分布公交线路和站点,缩短乘客步行到公交站点的距离,支路规划红线宽度22米、24米,双向两车道或混行车道。

  岱岭片区

公示!长乐鹤京、岱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规划结构分析图

  一、规划范围

  规划区范围北至峡漳线,东至规划路及福北路、南至湖山路,西至现状山体。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8.11公顷。

  二、功能定位

  本规划区为定位服务于商贸物流城的生活配套区。

公示!长乐鹤京、岱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规划结构分析图

  三、发展规模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约198.11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22.14公顷,水域、湿地等非建设用地面积约75.97公顷。本区规划居住人口约2.48万人。

  四、规划布局

  规划总体布局形成“一轴两心四片区”的规划结构。“一轴”即沿峡漳线-道庆路发展的贯穿福州-长乐-滨海新城的城市发展轴;“两心”即鹤上服务中心,为片区提供商业休闲、文教体卫等综合配套的街道级公共服务中心,沙京服务中心以地铁六号线沙京站为依托发展的为片区提供商业休闲、文教体卫等综合配套的街道级公共服务中心;“四片区”即以城市道路以及用地功能划分形成的四个片区,包括鹤上生活配套区、沙京生活配套区、岱岭生活配套区以及商贸物流产业区。

公示!长乐鹤京、岱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道路交通规划图

  五、道路交通

  (1)骨干路网。规划构建“二横二纵”的路网骨架格局。“二横”,自北向南依次为峡漳线(G316 )、京岭路。“二纵”,自西向东依次为岱湖路、江鹤路。

  (2)配套路网。包括次干路和支路。次干路由岱岭环路、岱岭路组成,规划红线宽度40米,双向四车道;支路应满足公共交通线路行驶的要求,以合理分布公交线路和站点,缩短乘客步行到公交站点的距离,支路规划红线宽度22米,双向两车道或混行车道。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