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周六,这场新年音乐会将在茉莉花剧院举行

2019-12-26 09:1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马上就要迎来2020年啦,在哪儿能带给你最精彩的跨年回忆?本周六下午,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茉莉花剧院)歌剧院内将举行“第十期百姓舞台·百姓家新年音乐会”。这是一期荟萃了本土专业演出团体和本土演艺达人的才艺大秀,既有交响乐又有RAP的丰富节目形式,将让市民大饱眼福!

  这场新年音乐会会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精彩?记者昨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了音乐会的部分亮点。

  交响乐协会出马了!

  音乐会首个节目是福建省交响乐协会实验合唱团的合唱,曲目为《八骏赞》《我的祖国》。福建省交响乐协会实验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是省交响乐协会唯一直属合唱团,以演唱中外高雅艺术歌曲为主,举办过多次专场音乐会,得到国内外专家的好评和肯定,这个合唱团在国际赛场上也曾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著名雷琴演奏家出手了!

  我国著名雷琴、三弦演奏家,原福建省歌舞剧院三弦、雷琴独奏演员兼任福建省艺术学校三弦专业教师林祥星将亮相当日的百姓舞台,并演奏梅派二黄四平调《贵妃醉酒》《夏令营的早晨》梅派京歌《梨花颂》。在表演过程中,他还会与乐界达人陈恭老师进行对话,介绍雷琴历史及主要特点。

  林祥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雷琴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音乐家协会胡琴艺术委员会顾问,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古乐研究会顾问。

  不要在大厅错过“快闪”

  不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粉丝都知道,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百姓舞台·百姓家”活动也是该中心难得的三馆开放参观日。但在周六的开放参观之前,市民读者千万不要错过在共享大厅进行的艺术快闪——悦趣萨克斯乐团将会在这里献上一曲《告白气球》。

  这个乐团同样来头不简单,他们曾连续两年获得福建省管乐大赛重奏组金奖。

  试一试你的福州话听力水准

  当天的节目中还将有一段非常特别的RAP,它将考验每位现场观众的福州话听力。地道的“80后”福州土著、朝九晚五的园林设计师、福州网红“茶童”将带来他的《地铁风云》。这首潮潮的RAP用福州话来演绎,讲述了一个福州人听得懂、笑得欢的福州故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