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媒体眼中的福州

福建博物院周日举办“博物院之夜”活动

2019-12-26 09:10: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5日获悉,福建博物院29日将首次面向观众举办“博物院之夜”活动。届时,海南黄花梨艺术大展将揭开面纱亮相榕城。

  海南黄花梨是木中极品,其纹理奇异、香气馥郁、色泽艳丽,为世人所钟爱。其不变形、不开裂、不易腐朽的特质更是成为家具艺术创作的绝佳材料。中国传统制作方式制作的海南黄花梨作品,堪称“艺术品”。海南黄花梨艺术大展将让榕城市民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极富中国元素的“艺术品”。

  海南黄花梨艺术大展以“教我如何不爱她”为题,将展出海南黄花梨成品类作品67件、标本类83件,分“嘉木如美人”“秀外而慧中”“文心与匠意”等篇章与大家见面,其中包括黄花梨宫阁、黄花梨书柜、黄花梨童车、黄花梨算盘等。

  当晚大家还可在活动现场欣赏古琴演奏、剪纸艺术展示等。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