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港澳青年之家”在福州揭牌

2019-12-26 07:3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实习生 苏怡莲 记者 谢星星)昨日上午,“台港澳青年之家”在鼓楼区文化馆举行揭牌仪式。当天,还举办了两岸青年创就业研讨会。活动由鼓楼区台港澳办、鼓楼团区委和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等部门共同举办。

  鼓楼区台港澳办主任郑榕表示,“台港澳青年之家”旨在更好地为台港澳青年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支持,为台港澳青年来大陆(内地)实习、就业、创业营造有利环境。

  据了解,“台港澳青年之家”将依托福州元泰茶叶职业技能鉴定站,为台胞培训茶艺、香道、美容美发、厨艺等职业技能。该鉴定站今年已培训学员近500名,其中2名台湾青年取得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

  活动现场,我市还为台湾青年换发美容美发、厨艺等方面的技能资格证书。“目前福建是大陆唯一开展直接采认台湾职业技能资格试点工作的省份,这也是福州市落实台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政策的一项举措。”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刘雪松说。

  中华太极波能量健康协会理事长张嘉芬在大陆工作已有3年,此次换取了大陆美容师二级职业资格证。“能够直接采认技能水平,这让我们在大陆工作更加方便。”她说,“台港澳青年之家”是很好的交流平台,对台青扶持力度非常大,希望更多台青来福州打拼。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