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启动“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 即日起可报名参加

2019-12-25 23:5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建启动“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  即日起可报名参加

启动仪式后,参与者现场挥锹栽种四季桂。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25日,由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省林业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8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的“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在连江县丹阳镇坂顶村启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起“春节回家种棵树”的活动倡议,并向村民代表赠送树苗,乡贤代表也纷纷捐资助绿。当日,活动参与者现场植绿,一起挥锹挖穴、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栽下四季桂、福建山樱花近300株,以实际行动助推家园绿化美化,动员社会力量踊跃参与“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

  2019年春节,市林业局率先在全省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开展村庄绿化集体活动260多场,有14000多人次参与,种树6万多株,捐建认种苗木10万多株,取得了良好的绿化效果和社会效果。省绿化委、省林业局决定,2020年向全省推广“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美化。

  本次“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是在全省范围开展的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旨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春节回家过年时在村庄“四旁”植树护绿,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故土增绿添彩,为建设宜居家园添砖加瓦,营造新时代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活动将在全省75个县(市、区)同时开展,共设置赠苗发放点304个,供应苗木24.76万株。各地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结合群众栽植意愿,选择3至5种群众乐于种植的乡土珍贵树种、景观树和果树苗木,每个县(市、区)赠苗量在3000株以上。

  【种树“攻略”】

  公众如何报名参加本次活动?请按以下四个步骤报名领苗、回家种树吧!

  活动报名: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小程序,可根据春节回家的地点选择相应县(市、区)参与活动,每人可在线领取3株树苗。

  领取树苗:报名成功后,凭“领取凭证”,在约定的时间,前往发放点领取树苗。现场领取树苗时间为2020年1月21日、22日、27日、28日,9:00—16:00。

  回家种树:参照活动页面上的“植树知识”进行种植,确保树苗成活,并和树苗合影留念。

  获取证书:打开活动程序,点击“获取证书”,上传和树苗合影照片,即可获得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纪念证书”。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