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文创+ ”助力乡村振兴

​晋安前洋村农夫集市迎来米其林星厨

2019-12-25 23:21: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晋安前洋村农夫集市迎来米其林星厨

米其林星厨与美食爱好者互动交流。(活动主办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北峰·米其林限定周”系列活动25日至31日在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举行。活动推出的“八宝福”星级乡宴,将北峰山区的原生态味道与米其林星级大厨的精湛厨艺完美结合。

  据介绍,福州市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文创+”助力乡村振兴,邀请大洋彼岸的米其林星厨团队,精心甄选北峰山区原生食材,为宾客定制融入当地独特文化的“八宝福”星级乡宴。

  寿山乡前洋村作为“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近年来探索出特色保护类、城郊融合型村庄的整治之路。

  农夫集市位于前洋村入口,是一座集宣传展示、电商平台、农业教育、土特产线上线下交易、乡村物产田园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乡村公共服务建筑。在这座由废旧老宅改造而成的集市中,米其林星厨团队以高超的厨艺结合北峰山区的特色农产品,打造了一桌“八宝福”星级乡宴。

  “八宝福”菜单来自于北峰山区本地人的餐桌,这些食材和当地人之间的故事、星级美食研制过程中的故事也将在活动现场一一呈现。

  文化创意已逐渐成为乡村振兴的一大方向。“八宝福”星级乡宴的推出,融合了北峰山区饮食文化和大厨精湛技艺,为北峰山区旅游资源开发及文化推广交流打开新思路。现诚邀广大市民和餐饮机构前往品鉴与合作,分享乡村生活的美好体验,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与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榕坤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