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4日,书记省长和50多位民企“大佬”都聊了啥?

2019-12-25 13:46:43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发布。

  意见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提出一系列有分量的政策措施。

  福建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地区,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中“三分天下有其二”,民营企业更是福建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如何把这份意见落到实处,大力支持、精准帮助民营企业发展,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请跟随屏山君一起来听听这场热气腾腾的座谈会吧!

  2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与我省5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

  于伟国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举措,党中央、国务院近日又出台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为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持。

  大家要坚定信心、稳定预期,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唐登杰在会上作了讲话。

  这是继今年3月座谈会后,书记省长年内召开的第二次民营企业座谈会。

  屏山君注意到,与会的每一位企业家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2019年惠企政策汇编书籍......

24日,书记省长和50多位民企“大佬”都聊了啥?

24日,书记省长和50多位民企“大佬”都聊了啥?

  一起来看看他们都聊了些啥?

24日,书记省长和50多位民企“大佬”都聊了啥?

  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意见》,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推进企业改革创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听取意见,查找问题,研究对策。

  “我们就像一家人,大家少客套,要说得更具体,更直截了当。”

24日,书记省长和50多位民企“大佬”都聊了啥?

  于伟国说,你们对市场更敏锐、看得也更透彻,要开门见山、不绕圈子。

  丁世忠、陈建龙、柯希平、邵跃明、夏汇浩、洪杰、傅光明、陈庆科、林孝发、何玫、黄铁明、郭满金、王光文、吴迪、蔡金垵、单钻峰、郑宝佑、刘渊毅、王希仁、石小东等20位企业家代表,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制定产业发展战略、提高政策协同性、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拓宽融资渠道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并表达了心无旁骛坚守主业、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决心。

  于伟国不时提问、现场回应,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于伟国强调,福建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民营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要落深落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意见》要求,尽快制定我省具体措施,充分听取和吸收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确保政策措施可操作、可落地、可兑现,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对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能转化的要尽快转化为具体措施办法,需要政策创新的要抓紧深入研究,解决一条及时答复一条,并作为省委、省政府工作督查项目。

  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完善党政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家定期沟通制度,形成规范的机制。

  要通过面对面交流或视频连线等方式,更多听取企业的呼声和要求,同时进一步优化“政企直通车”,切实解决好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省领导张志南、邢善萍、郑新聪、林宝金、王光远,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最后,和屏山君一起来看看福建民营企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4日,书记省长和50多位民企“大佬”都聊了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