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地铁200多件失物待认领

2019-12-25 08:52: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匆匆忙忙乘坐地铁,一些市民遗落了随身物品。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地铁官网上有200余件失物等待认领。

  据统计,在福州地铁上最常拾获的物品,前三位依次为榕城通卡、身份证、银行卡。自动售票机旁、车厢内座位上、车站洗手间,则是最容易丢失东西的地方。

  福州地铁官方提醒,乘客一旦发现乘坐地铁丢失物品,最好在下车后第一时间找到车站工作人员,并告知详细信息,如丢失的时间、开往哪个方向的列车、哪个站点,以及遗失物品的主要特征等。这样有助于车站方与其他站点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提升找回物品的可能性。

  如果你已经离开车站,则可拨打福州地铁客服热线“0591-12345”,提供上述具体信息,尽量告知车厢编号。

  你也可以在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官方微博@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福州中电科官方微博@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进行留言登记。

  据悉,福州地铁开通以来,已初步建立了物品拾获、找寻、归还机制,地铁工作人员捡到无人认领的物品,会第一时间将相关失物信息发布在福州地铁官网(http://www.fzmtr.com/),方便乘客寻找。

  记者在福州地铁官网失物招领栏目看到,近三个月有201件失物等待认领。网页详细记录了所拾获物品名称、线路、站点、日期及时间。

  乘客认领失物,可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在地铁运营服务时间内联系相关站点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