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治理违建打出“组合拳” 利用科技提高治违效率

2019-12-25 08:3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台江治理违建打出“组合拳” 利用科技提高治违效率

福光南路190号周边违建被拆除。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台江区城管局供图

  拆除历史违建、保障民生项目,核查卫片(卫星照片)图斑、防控新增违建……台江区打出治违“组合拳”,为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保驾护航。

  重拳出击 拆除各类违建

  鳌峰学校是台江区重点项目,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福光南路与鳌兴路交叉处,规划用地面积约46.7亩,总建筑面积逾5.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台江区的教育配套设施。

  然而,鳌峰学校项目周边存在不少违建,征迁难度大,征迁工作时断时续,影响了项目进度。

  为加快征迁工作进程,今年10月,台江区城管局组织30名执法人员,对福光南路190号周边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违建面积1500平方米,极大地促进了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同月,为加快历史违建存量处置工作,台江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对鼓山大桥与江滨中大道交叉处的一处历史违建进行拆除,面积达1790平方米。据了解,此处历史违建为某公司仓库,年久失修、电线乱接、杂物比较多,并且没有相应消防设备,极易发生火灾。为消除这一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履行完违建拆除告知程序后,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上月,台江区城管局义洲中队在“两违”日常巡查中发现,南禅新村存在一处违建。义洲中队快速反应,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违建业主私自在原来的建筑上向外扩建,违建面积约30平方米。执法人员立即找到违建业主,询问相关情况,责令其限期拆除。最终,违建业主愿意配合,执法人员利用钩机拆除了违建。

  本月,台江区城管局上海中队接到群众举报:荷泽新村存在违建,面积约350平方米。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相关业主自行拆除,但业主未在规定期限内拆除。最终,执法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