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铁管内80个高铁车站推行电子客票

2019-12-25 07:5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吴朋珊 吴禄禄)记者昨日获悉,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自12月22日起至2020年1月上旬,分阶段对管辖区段内80个高铁车站推广实施电子客票,旅客无需取票,刷身份证即可乘车。

  12月22日起,南铁将开通沪昆高铁江西段玉山南、上饶、弋阳、鹰潭北、抚州东、进贤南、南昌西、高安、新余北、宜春、萍乡北11个车站的电子客票服务。2020年1月上旬,南铁将实现管内所有高铁车站客票电子化。即将开通运营的昌赣高铁,沿线车站也将同步推行电子客票。

  据介绍,实施电子客票后,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