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以案明纪敲警钟

2019-12-25 07:5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梦婕)近日,在长乐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内,长乐区近年来涉案人员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营滨路建设工程相关案件公开审理,区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8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旁听了庭审的全过程。

  这是长乐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身边人”的“身边案”,教育警示党员干部不碰底线,不越“红线”。

  “看到曾经共事过的同志如今站在被告席上,感到很惋惜、很痛心,也感到教训深刻”“要引以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今后将以案为鉴,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据悉,长乐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营滨路案件查办的成果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上主题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前往营滨路实地接受警示教育等多样形式,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10月23日,长乐区委主要领导给全区12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的专题党课,通过营滨路案件以案明纪,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11月12日至14日,长乐区组织全区13个系统党(工)委和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的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分批次赴营滨路现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大监督整治力度,始终坚持以制度管党治党,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在11月14日上午召开的营滨路警示教育座谈会上,长乐区委主要领导从主客观两个方面剖析了营滨路案件的案发根源,并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进行提醒。

  会上,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分管副区长,长乐区交通局、首占镇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营滨路案件进行座谈发言。大家纷纷表态,一定要吸取营滨路案件的深刻教训,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

  观看《大道直行——长乐营滨路案件警示录》、通报营滨路建设存在问题和营滨路案件有关情况、组织撰写心得体会……从11月底开始,营滨路警示教育活动在长乐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区领导落实“一岗双责”,牵头负责分管领域部门单位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负责本乡镇(街道)及村居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截至目前,警示教育活动共开展了41场,2742人次的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运用‘身边案’教育警示‘身边人’,抓好‘警’,促进‘改’,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长乐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