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召开

2019-12-20 17:0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邹家骅

第二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召开

  峰会启动仪式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邹家骅/摄)“链通未来,融合发展”,20日,第二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省领导邢善萍、郭宁宁,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市长尤猛军,省数字办、省工信厅和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领导,市领导林飞、陈晔出席会议。郭宁宁、陈新、尤猛军和省数字办负责人分别致辞。

第二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召开

  副省长郭宁宁致辞。

第二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在榕召开

  市长尤猛军致辞。

  会上,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首次发布《区块链产业人才岗位能力标准》,启动区块链产业人才专家智库。福州市举行数字福州区块链研究院、数字福州区块链孵化器揭牌仪式,发布了《福州区块链应用场景》,正式启动“链上榕城”计划,将在电子政务、金融科技、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4大领域30个应用场景探索区块链技术利用,着力布局区块链应用开发平台,推进区块链重点示范应用在榕落地,全力建设福州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会上还举行了区块链企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长乐区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等12家区块链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期间,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等嘉宾分别作主题演讲。在峰会举行的“区块链赋能政务服务创新”高峰论坛、圆桌对话和福州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高端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发展、行业政策精准解读、区块链项目应用落地、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