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警查扣涉案海砂11000余吨 抓获嫌疑人16人

2019-12-20 09:1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石美祥
  

福州海警查扣涉案海砂11000余吨 抓获嫌疑人16人

海警在“江渝腾达”上查获海砂。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石美祥 通讯员 沈灿煌 李典 文/摄)前日,福建福州海警局连续查获3起非法盗采海砂案,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16人,查扣砂船3艘、涉案海砂11000余吨。

  当日,福州海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前往连江海域进行查缉,并于当日13时30分许,在连江定海湾附近海域锁定1艘涂刷有“江渝腾达”字样的嫌疑船舶。海警执法人员立即喊话表明身份,迅速强行靠帮,登临检查。

  经查,该船运载一批约7000吨的海砂,且不能提供所运海砂的相关合法手续以及采矿许可证、海域使用权证书等相关证件,涉嫌非法盗采运输海砂。海警执法人员依法查扣嫌疑船舶。

  随后,福州海警乘胜追击,在该海域先后登临检查2艘分别名为“杰胜5号”“海胜698”的采砂船。经核查,这2艘船舶分别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的海砂约3000吨、1500吨,同系涉嫌非法盗采运输海砂。目前,这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初以来,福州海警共查办各类违法犯罪案件80余起,案值约3800万元,缴获无合法手续成品油6000余吨,同时缴获非法采砂20000余吨等,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特别是针对盗采海砂活动特点,福州海警采取定期海陆巡查、突查暗访等方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对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为平安海域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