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体验馆正式开馆

2019-12-19 15:08:53来源:福建新闻广播

  今天(19日),位于福州市鼓屏路27号晨恩楼8楼的福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体验馆正式开馆,今后市民可自行前往学习自救互救知识。

  据了解,这一场馆建设面积约200平方米,其中最重要的功能区——应急救护体验区内,设有自救互动和厨房灭火体验系统、家庭隐患排查、虚拟灭火体验、3D模拟驾驶、VR地震体验、心肺复苏及结绳体验等7个体验模块。

  体验馆建设采用“场景式+情景式+直观式”的教育方法和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营造逼真的体验环境,培训者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学习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

  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告诉记者:“怎么能够自救、互救,广大市民都迫切需要有这么一个场馆让他们来体验。我想光我们举办常规的培训,远远满足不了群众的需求。所以,我们这么一个开放式的(体验馆),让广大市民都可以来互动参与。”

  体验馆开馆后,将在每周二至四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并配有专人现场辅导。

  一位前来学习体验心肺复苏术的市民告诉记者:“第一,它不能在活人身上做实验,我们普通人家里也没有地方可以做实验,看着电视做,也不知道做的是对的还是错的,这边既然有专业的人员指导,我们不如到现场来看看,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