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2019-12-19 12:52:41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2019年就要过去或许成功,或许失意或有收获,或有遗憾但总有些不期而遇的温暖能直击人心。

  站在福州城的十字路口,路上的每个人都行色匆匆,自顾不暇可是你知道吗?看似忙碌的人们其实都藏有一颗暖烘烘的心……

  最近,小编就被寒冬里的这一幕暖了心窝。

  就在几天前,寒冷的街面上,一名老人摔倒在地,边上车辆川流不息。见此情景,福州这位小伙冲了上来......

  面对老人摔倒扶不扶?12日上午10时许,发生在福清市高山镇的这一幕,这群人给出暖心答案。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2019年即将接近尾声,这一年,那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其实一直都在福州不断上演着,来看看朋友圈的这些感人瞬间吧。

  福州三位小学生

  搭起一座温暖的桥

  2月24日下午,市民刘女士在燎原路一处地下通道,发现通道里因管道泄漏有许多积水,正在她焦急之时,三位小朋友主动上前,帮助她一点一点“渡”过积水。

  那些天的福州很冷,眼看天色渐暗,这3名孩子却不惧寒冷,撸起袖子、挽起裤筒在积水中来回搬着石砖,为路人搭起了一座“桥”。你们暖暖的样子,真美!

  200多公斤砸下

  福州环卫女工舍身推开工友

  一摞200多公斤重的垃圾桶突然砸下!生死关头,福州环卫女工侯艳梅毫不犹豫推开身边工友,自己被砸伤,身体多处骨折。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可你会想到,这个从事环卫工作10多年来自基层一线的环卫女工,还是福州的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吗?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面对记者的采访、网友的盛赞侯艳梅反复说道——

  “这件事真的没什么,在那种时候,换别人也都会这么做的!”

  危险瞬间,只想着别人,侯艳梅无愧为人民代表。

  福州这位姑娘不管去哪都要带着爸爸 一抱就是16年

  4岁那年,她的爸爸工作时,意外摔成高位截瘫。7岁那年,她又不幸失去了妈妈,从此她每天照顾爸爸吃喝拉撒,不管去哪里,她都要带着爸爸一抱就是16年。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背后背一个,前面抱一个。只有24岁,福州闽侯这位姑娘黄思林,却抱起了整个家,感动福州城。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生活虽苦,但她笑着面对单薄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幸福的小家,这样的返哺之恩怎能叫人不感动?

  生死瞬间,他想到的第一句话还是“被困人员救出来了没有?”

  11月25日上午约8时,仓山区盖山镇一民房发生火灾,消防员张伟杰在搜救中与一名群众被墙体掩埋。

  9时58分许,大家对被救出的他进行施救时,尚有意识的张伟杰仍继续不停地重复询问,被困人员被救出来了没有!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13时15分,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张伟杰壮烈牺牲。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壮烈逆行,浴血火场。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伟杰的生命定格在了26岁。英雄已逝,浩气长存!

  张伟杰,我们不会忘记你!

  福州一自闭症孩子爸爸走了,留下10条“爱子短信”感动全国

  42岁的林熙是福州一名自闭症孩子的单亲爸爸,今年3月8日他不幸离世留下儿子昊添、年事已高的父母还有10条“爱子短信”。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福州日报微信率先报道后,团中央、人民日报、央视等都转发此事,引发全国网友、媒体的持续关注!大家都说“看一遍哭一遍”!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父爱如山,爸爸走了。愿这位“来自星星的孩子”坚强、平安。

  这么冷的天,福州这名干部的这一跳,太帅了!

  11月28日上午,一名男子跳入仓山洋洽河,骑车送孩子上学的黄相钰,第一个跳下水救人,紧接着又有两位热心路人下水救人,这感人一幕被路人拍下并刷屏网络。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不顾自己满身淤泥,只为挽回一条生命,三位热心勇敢的好人,谢谢你们!为冬季的榕城增添了温暖。

  福州百岁妈妈坐单车上医院 3个白发儿子护送

  102岁的唐宝珠因为白内障几乎失明长达8年,她家距医院仅2公里,但13年来老人从没走出过小区。

  她又晕车,该怎么去医院?

  唐奶奶的三个儿子决定,推着自行车带老母亲看病,这一温馨的画面感动了很多人。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经过手术,唐奶奶重见光明,她抚着儿子们的脸,好似久别重逢。

  在场的人都湿了眼眶,头发发白的儿子,虽已是当爷爷的年纪但还是妈妈的儿子。孝敬妈妈,与年龄无关,时光未老,我们陪妈妈到老。

  拄着拐杖的儿科医生的背影

  感动多少年轻的父母

  福州市二医院小儿骨科的走廊里,医生吴新武打着石膏,拄着拐杖,推着治疗车,行走在病房走廊。

  这个画面被护士拍下发到朋友圈,脚受伤的吴新武本该静养,他却打完石膏又继续上班,虽然暂时没法上手术台,但看诊、给患儿换药,一点没耽误。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医者仁心,永远把患者放在第一位,为这样的好医生点赞。

  老人突然晕倒,热心人想施救却被她一把推开……

  鼓山登山道上一名老人突然晕倒,热心群众正试图进行胸外按压,正在爬山的市二医院护士林慧珍,推开人群喊道“我是护士,我来……”。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经过救治,老人终于恢复了意识,围观群众也为她的专业素养和临场急救能力纷纷点赞。

  紧要关头临危不乱,专业素养和反应能力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仁心仁术。

  3名女中学生的信湿润了他们的眼

  8月13日下午3时30分许,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二中队值班室,3名背着书包的女中学生从窗口递进来3个信封后便匆匆离开,原来3个信封中装着3张贺卡每一张贺卡都写着“当代最可爱的人 收”。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卡片上写满了祝福的话语,消防战士们不禁红了眼眶。小小的贺卡上写满的,不仅是祝福更是对消防员们忠诚奉献,守护一方平安的认可与肯定。

  福州这位网友

  救了车流中的一个小生命

  8月18日晚,福州一网友晚上回家途中看见一小女孩在车流中欲横穿马路,网友及时停车并挡住后方车辆,好在这孩子知道自己家在哪里,网友便循着她指引的方向,帮助其找到家人。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善爱不分大小,举手之劳却透露出世间最真挚的善良。

  福州这位民警

  带着39周的孕妻挺身而出

  在仓山区仓前路龙潭角路段,一名电动车骑手突然连人带车倒地不起,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林升君见状立即停车上前救助倒地骑手。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她的爱人挺着孕39周的大肚子,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拿着扇子和矿泉水上前帮忙,多名热心群众也及时帮忙。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人来人往的街头,素不相识的人们却上演了这暖心的一幕。只要你愿意,每个人都是正能量的创造者。

  “过街小偷”人人抓!

  就在前不久,在台江区万象九宜城停车场,李女士的手机被扒窃。一热心市民看在眼里,马上追上李女士告诉她手机被偷了,附近的热心市民也纷纷站了出来,一群人加入到追赶堵截小偷的队伍中。

  最终,大家成功将小偷控制,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10!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社会需要正义,正义源于你我他,正义社会需要更多“一声吼”。

  福州13岁“红领巾”将7岁孩子送进派出所后悄然离开

  3月25日下午,福州春晖小学读一年级学生小晖,因为放学路上迷了路焦急地哭了。这时,一位13岁的“红领巾”小哥哥出现了!

  看到小男孩被民警接走,“红领巾”小哥哥却悄悄转身离开。

2019,谢谢你们爱着我……

  为这位热心的“红领巾”小哥哥点赞,也为警察叔叔的操作点赞。做好事,从娃娃抓起。

  有人曾说:

  “你要记得那些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

  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不管曾历经了什么,开心也好,痛苦也罢,生活是辆前行的列车,只要途经过的都是风景,未来岁月漫长,依旧值得期待。

  2019年,谢谢你们爱着我。

  2020年,愿你每次流泪都是喜极而泣,愿你精疲力尽时有人可倚,愿你所有的情深意重,都能换来岁月温柔。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