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晋安岳峰启用环保小屋 实现绿色循环

2019-12-19 07:54: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晋安岳峰启用环保小屋 实现绿色循环

九龙城的垃圾分类屋和环保小屋。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继全市首个垃圾分类生活窍门驿站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启用后,昨日上午,岳峰镇又一个垃圾分类特色屋——九龙城环保小屋启用。环保小屋以循环、有机、绿色为特色,实现自产有机肥,推行绿植认养,广受当地居民欢迎。

  岳峰镇九龙城环保小屋与垃圾分类屋相邻,面积约10平方米。屋内被分为垃圾分类宣传区、绿植认养区、变废为宝展示区。

  宣传区有许多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和书籍,居民可免费领取或借阅,一台触摸屏电脑安装了垃圾分类小游戏、智能答题系统、知识学习系统,居民可自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变废为宝展示区陈列着环保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用废旧材料制作的手工艺品。绿植认养区摆放着100盆各类待认养的绿植。

  居民通过触摸屏电脑挑战垃圾分类答题,答对15题可认养多肉。20道题全部答对可认养郁金香。

  昨日是环保小屋启用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居民们的答题热情高涨。他们在电脑前排起长队,很快,绿植花盆上多出了一个个认养者的房号标签。近1个小时的启用活动中,50多盆绿植被人认养。

  据了解,认养的绿植将寄存在环保小屋,认养者每日投放垃圾时,可为绿植施肥、浇水。待一个月后,绿植生长稳定则可以带回家中。

  环保小屋与垃圾分类屋相邻的中间地带,一台厨余垃圾降解设备也于昨日首次亮相。广州希奕餐厨降解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程勇介绍,这台设备可以把厨余垃圾中的有机垃圾,发酵降解为有机化肥,24小时内可实现80%以上的减量率。这些自产的机肥可用于小区花草的养护。

  昨日上午,世纪星幼儿园大班的部分小朋友也来到环保小屋参观,他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参与答题认养了绿植。

  “环保小屋将与垃圾分类屋同时段开放。”九龙城社区党委书记林菁说,“环保小屋给社区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拓展了许多可能。比如:居民可以用产出的有机肥,养护家中或小区的花草;周边的幼儿园、小学,可以使用环保小屋不定期开设环保课,培养环保小卫士。”

  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岳峰镇片区项目经理叶自松说:“环保小屋前期由企业建设,后期将由社区主导运营。”

晋安岳峰启用环保小屋 实现绿色循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