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新区 >> 项目风采

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一期加快建设 小树林初具雏形

2019-12-19 07:22: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一期加快建设 小树林初具雏形

东湖湿地公园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欧萍)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下半年开工的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项目一期正在加快建设,大批乔木作为绿化先行军正在陆续进场,东湖湿地公园小树林初具雏形。

  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东湖湿地,气候温暖湿润,水热条件优越,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是一个同时具有滨海湿地和湖滨湿地特征的自然景观区域。滨海新城从生态修复、绿色开发入手,分期开展东湖湿地公园建设,逐步恢复沼泽湿地具有的重要生态服务功能。

  本次建设的东湖湿地公园项目一期位于东湖西岸,为东湖湿地启动区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退塘还湿、地貌整理和绿化苗木种植等,用地面积约66.9公顷。项目按照低冲击、重培育的原则,致力为打造优质的湿地公园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将原先的养殖场和田地退塘还湿、退耕还林,并根据本地的地质和气候环境,引进木麻黄、朴树、小叶榕等防风抗碱的乔木进行种植。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恢复绿色生态是一项长期工程,本期项目计划种植乔木2万多棵,后续将种植灌木和地被植物,预计明年春节前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