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19-12-18 23:0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欣童 林瑞琪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叶欣童 林瑞琪 实习生 苏怡莲)连日来,福州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委组织部:为建设幸福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研究部署组织部贯彻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深生指出,《习近平在福州》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紧扣时代脉搏、立足省会实际,对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等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的成果结晶,是福州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推进省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法宝和行动指南。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州》与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充分运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最新一期采访实录,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全市组织部门将按照总书记对干部工作的要求,坚持一线考核、蹲点调研,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抓班子建设、强队伍,为建设幸福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民政局:织牢“安全网”“民心网”

  18日,市民政局针对《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举行学习交流活动。

  “在实录中,多次提及习近平同志对于困难群众的关心与牵挂,不仅关怀个别群众一时一地的困难,而且注重从整体上,本质上解决特别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问题。”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郭麟表示,福州作为全国最先开展城区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6个城市之一,20多年来努力建立和完善各项低保制度,低保标准稳固提升,低保覆盖面实现‘应保尽保’,并在去年实现城乡低保一体化,使低保真正成为托住最困难群众的“安全网”、“民心网”。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健全完善低保各项制度,积极对接国家扶贫攻坚政策,协同医疗、教育、住房等部门建立综合社会救助体系。

  会上,不少干部表示深受习总书记竭诚为民、躬身实干精神的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玉华表示,市民政局将注重选拔使用善于做群众工作、能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干部,注重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和提升,为福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让马上就办成为工作常态

  18日下午,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中心管委会主任张晓容带领与会干部共同学习实录内容后,不少干部表示,通过学习,对于“马上就办”和“一栋楼办公”有了更深感悟。

  “实录再现了习总书记求真务实、心系群众的作风情怀,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此次学习使我深刻感受到‘马上就办’是担当,是责任,更是生产力。”中心管委会市民服务处处长严鹏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便民化服务“最多跑一趟”,优化线上线下受理服务流程,并推进更多便民服务事项多点办理。

  中心管委会审批服务处副处长陈斌表示,作为政务服务一线工作者,要做到知行合一,狠抓工作落实,让马上就办成为政务服务工作的常态。

  接下来,中心还将常态化组织学习,让“马上就办”精神继续引领福州市政务服务不断升级。

福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