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岭启动新一轮改造提升 嘉湖生态停车场将竣工

2019-12-18 16:5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18日了解到,拥有320个车位的鼓岭嘉湖生态停车场即将竣工,集停车、观景、休憩等功能于一体,是福州市区海拔最高的大型停车场。

鼓岭启动新一轮改造提升 嘉湖生态停车场将竣工

  鼓岭嘉湖生态停车场。(鼓岭管委会供图)

  在宦溪镇过仑村嘉湖自然村的停车场,这里新种的香樟树笔直地簇拥着分割出的停车位,车位铺着嵌草砖,像一块绿意葱茏的大型棋盘。据介绍,此处停车场由杂地经生态修复而建成。

  利用停车场高海拔的特点,停车场外侧建设了一条300多米长的观景平台和3个仿古风雨亭,可以俯瞰下方的梯田景观,向远处还能依次看到三环路、金鸡山等城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据悉,停车场还将配建商业用房和游客服务中心,预计明年4月完工。将来,从宦溪、鳝溪进入鼓岭的游客,都可以在此停车中转,搭乘景区接驳车,改变景区无序停车、交通混乱的问题。

  除了生态停车场,鼓岭度假区还将启动新一轮五大类、88个整治提升项目,力争在2020年底达到国家5A级景区的申报条件。

  根据新修编的总体规划,鼓岭旅游度假区分为鼓岭(中部板块)、鼓山(南部板块)、新鼓岭(北部板块)、茶洋山(东部板块)四大片区。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淡季期间鼓岭度假区游客量增长明显,逐步由中老年单季避暑向年轻一代四季旅游转变。接下来,将重点围绕“生态发展”、“产业升级”、“品牌塑造”三步走的总体思路,通过生态空间打开、露营文化复兴、古厝保护重现、高端业态培育、时尚品牌落地,将鼓岭中心区、鼓山打造成集生态、时尚、复古为一体的国际化旅游度假目的地,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并同步布局旅游产业外延,逐步推进新鼓岭、茶洋山两个片区的可持续联动发展和整体提升。

  据介绍,新一轮提升将分3个阶段进行,以2020年4月20日世遗大会、2020年底、2021年底为节点,包括五大类、88个项目。在明年4月20日前,重点推进27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及8个查缺补漏新增项目,使鼓岭中心区、鼓山片区的景观、设施、产品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到2020年底,达到国家5A级景区申报条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