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长乐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12-18 16:13:49  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连日来,《学习时报》连载《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长乐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怀抱一颗赤子之心,在推进民生、保护文物、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领域探索奋斗,取得了极其丰硕的的实践成果,让大家深受感动,也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敢于担当、激情攻坚中不断解决民生实事、保障群众利益,全力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将责任和担当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为长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造群众舒心的“菜篮子工程”

  “习书记在福州那几年,‘菜篮子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他明确指出,‘菜篮子工程’要以市场为导向,这样才能有效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并且持续地良性循环下去。”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

  “采访实录中有关‘菜篮子工程’的内容部分,我和全局党员干部反复学习了多次,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生实事的关心与关注,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菜篮子工程’的信心。”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飞表示,我区将继续坚持把“菜篮子工程”建设作为战略性、根本性的基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通过提高农副产品生产能力、支持农产品基地种养设施现代化建设、调整农产品结构等措施,建立完整的食品供应体系,进一步降低食品短缺风险,让“菜篮子工程”建设真正发挥应有的惠民实效。

  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采访实录。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毅表示:“我们要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蓝图和指引的方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把从‘田间’到‘舌尖’的每一道防线,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做困难群众的暖心人

  “对于困难群体,习书记也是持续关心关注,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把他们放在心上。今天的精准扶贫工作,实际上也体现了他一以贯之关心困难群体的社会治理思路。习书记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体的关注程度,完全不亚于我们很多领导对热门问题的关注程度。”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始终心系群众,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敏辉说,全区民政系统将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服务宗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及社会福利和慈善工作,积极推进民生养老补短板,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建设等民政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长乐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延续文脉,让城市留下记忆

  “习书记在会上强调要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问题,他说:‘评价一个制度、一种力量是进步还是反动,重要的一点是看它对待历史、文化的态度。要把全市的文物保护、修复、利用搞好,不仅不能让它们受到破坏,而且还要让它更加增辉添彩,传给后代。’”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不遗余力地推动文物、古建筑保护,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和实践,为福州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仁嵩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合理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将文物古厝保护、留住乡愁记忆融入城乡建设规划的全过程。“作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挖掘长乐历史文化底蕴,推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首里街传统老街巷改造提升,加快推进我区海丝‘十古’梳理和保护,积极做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基础准备工作,推动‘人文长乐’建设,传承长乐文脉,共同保护好长乐历史文化遗产。”(记者 高维)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长乐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