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通报!福建一批党员干部被处分

2019-12-18 09:03:22  来源:莆田新闻、清风龙岩
  

  莆田市纪委监委通报

  1、莆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添福接受超标准接待等问题

  2013年至2018年,曾添福出差到省外参加莆田商会筹备、成立庆典等活动期间,多次违反规定,由外地商会或商会相关人员承担其出差的食宿、市内交通出行、返程机票等费用,违规接受商会提供的超标准住宿和用餐。此外,曾添福还存在其他违规问题。2019年12月,曾添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

  2、荔城区黄石镇东洋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建平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

  2013年9月至2018年12月,陈建平在任黄石镇清江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期间,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此外,陈建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陈建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湄洲岛管委会四级主任科员朱明德参与“两违”问题

  2016年11月,时任湄洲镇党委组织委员朱明德以其妻子名义申请旧房翻建,并通过湄洲镇人民政府审批,在建房过程中存在超审批面积、超审批层次建设问题,引起群众不满,在当地群众多次实名举报后仍未整改,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12月,朱明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秀屿区南日镇云万村原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治保主任陈亚尾充当恶势力犯罪集团“保护伞”问题

  2018年,陈亚尾在任云万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治保主任期间,对当地恶势力集团采取暴力手段实施敲诈勒索等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行为不仅未履行制止、报告职责,还帮助恶势力集团向受害人范某某敲诈勒索9万元,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2019年11月,陈亚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龙岩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龙岩市交警支队新罗大队民警李凯漠视群众诉求、怠于纠正错误问题。

  2017年12月,李凯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中,工作责任心不强,为图省事,未仔细核对肇事者本人的证件图片等信息,将另一位同名同姓无关人员的身份信息录入系统,造成该无关人员的机动车驾驶证被错误降级。2018年2月,李凯接到驾驶证被错误降级的投诉,发现肇事者提供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均系伪造,之前的信息录入确有错误后,仍未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拖沓敷衍,也未与投诉人进行有效沟通,导致投诉人的驾驶证被错误降级长达半年多时间,严重影响其正常工作及生活,直至2018年8月,投诉人的驾驶证才恢复至原有准驾车型。2019年6月,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给予李凯诫勉谈话处理。

  2、原交发地产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兰启祥在项目推进中不担当慢作为问题。

  2018年,龙岩交发集团所属企业龙岩交发地产有限公司负责龙岩一中办学条件改善提升工程的代建项目,时任分管工程的副总经理兰启祥作为该项目负责人,在龙岩一中田径场塑胶跑道及学校食堂改造提升工程中,思想上不够重视,较少深入一线,对施工队伍以诸多理由消极怠工的行为督促推进不力,造成项目进度滞后,数次推后完工日期,直至2019年4月新学期开学许久后才完工,兰启祥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8月,交发集团党委对其采取组织处理措施,结合市属企业优化整合,免去其龙岩交发地产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