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洪山镇开展“大干60天,争当排头兵”活动

2019-12-18 08:5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大儒世家金帝天澜小区与翰邻雅筑小区之间建成了一堵新围墙,近10年的地界争议尘埃落定。为此,昨日下午,大儒世家金帝天澜小区业主们向鼓楼区洪山镇党委、政府送上了“关注民生排忧解难”的锦旗。这是洪山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干60天,争当排头兵”活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一堵围墙怎么就成了难题积案?原来,因为地界矛盾纠纷,翰邻雅筑小区与天澜小区交界处的围墙始终建不起来。这意味着小区无法验收,业主不能办理产权证,影响落户和孩子入学等许多问题。省、市、区相关部门都给予过意见,洪山镇也曾多次协调,但进展缓慢。

  本月初,洪山镇再次请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征地红线等专业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上周,洪山镇牵头对围墙进行保护性施工。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施工后还将安装铁艺栏杆、空地回填、绿化补植、安防监控。

  洪山镇“大干60天,争当排头兵”活动自11月15日开展以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围绕解难题、补短板、割尾巴、化积案、谋发展、强作风等六方面,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