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永泰草莓采摘正当时,快约起来呀!

2019-12-17 17:38:19来源:大美永泰微信

  又到了采摘草莓的季节,对于吃货来说,不吃草莓的冬天就像不吃西瓜的夏天一样不完美。

  but,永泰摘草莓哪里好?

  来这里!来这里!来这里!

  城峰镇穴利村的草莓采摘园今年第一批成熟的草莓已经露了红脸。

永泰草莓采摘正当时,快约起来呀!

永泰草莓采摘正当时,快约起来呀!

  走进草莓采摘园负责人何凤赠正在园内穿梭,察看草莓的生长情况。

  一行行土垅之间,碧绿的草莓枝条从黑色的地膜里伸展开来,星星点点的红色大果子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

  何凤赠告诉记者,草莓是一种娇气的水果,对土壤湿度、气温等条件的要求较高:在进入生殖生长过程中,要经常施肥;果实膨大期后要适当疏花、疏果;冬季则要注意保温,防止低产。这片草莓园已经种植5年,除了偶尔回去家乡宁德,何凤赠几乎一整年的时间都花在这片草莓园上。

永泰草莓采摘正当时,快约起来呀!

  草莓园占地面积约7亩,目前园里的品种以牛奶草莓为主。何凤赠说,这种草莓口感好,带有淡淡的奶香,虽然个头不大,但甜度较高。目前,草莓采摘的价格为每斤30元,预计再二十天左右,将迎来草莓成熟的高峰时期,采摘时间可持续到明年五一。

永泰草莓采摘正当时,快约起来呀!

永泰草莓采摘正当时,快约起来呀!

  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去摘了?先别着急!摘草莓有许多注意事项哦!看完再出发吧!

  Tips

  如何选草莓?

  1、看外观:太大的和长得奇形怪状的畸形草莓不要摘;

  2、看颜色:挑选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全果鲜红均匀,色泽鲜亮,有光泽的;

  3、闻香气:自然成熟的草莓会有浓厚的果香;

  4、草莓籽:正常的草莓表面的芝麻粒应该是金黄色;

  5、看表面:蒂头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表面光亮、无损伤腐烂。

  如何摘草莓?

  摘草莓时,要轻轻握住它从果柄掐断。太用力会扯坏藤蔓的,有些过熟的草莓也很容易烂,到手就只剩下草莓汁了!

  如何清洗草莓?

  1、刚摘回的草莓有些杂质,一定要先清洗再食用。

  2、正确的清洗方法是放入盐水中泡五分钟,用清水洗净

  如何保存?

  吃不完的草莓用保鲜膜封好放冰箱里,第二天早上切丁拌燕麦酸奶,或者和牛奶一起榨一杯草莓奶昔,就可以当一顿早餐了。还有剩的可以做个草莓蛋糕也不错。

  草莓是一种很百搭的水果,无论是做饮料、做蛋糕、做果酱还是新鲜现吃都是超棒的!

  找个阳光明媚的节假日约上小伙伴愉快地去摘草莓了!

  如果你还知道哪里有草莓园的话,也可以留言分享出来哦~(来源:大美永泰)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