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5万名选手参赛

2019-12-16 08:44: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15日,备受关注的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在五一广场开跑,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名选手参赛。肯尼亚选手双双打破赛会纪录,横扫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郭美娟、林汀、吴美霞包揽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2019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5万名选手参赛

选手跑进南后街赛道。记者 叶义斌 摄

  7时30分,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5万名选手们踏上了全程、半程或迷你跑马拉松的征程。我市当日多云间阴的天气、20℃左右的宜人气温,以及宽阔平坦、绿荫夹道的赛道,给参赛选手创造好成绩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前40公里,男子全程马拉松的比赛进程显得波澜不惊。当选手跑到距离终点只剩约2公里的时候,国际组选手的名次却出现戏剧性变化。肯尼亚选手鲍尔·维维汝·齐格此前一直落后埃塞俄比亚选手塔里库提·拉哈那耶五六十米,但在最后2公里左右发力加速,追上并实现反超,随后更是越跑越快,以2小时10分41秒率先撞线,将赛会纪录提高了4分4秒。塔里库提·拉哈那耶,肯尼亚选手莫瑟斯·吉布图·科嘉特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肯尼亚女选手一举包揽了此次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前3名。朱迪丝·吉鲁贝特以2小32分52秒率先到达终点,携手队友谢啬·爱丽丝·切诺提斯·米尔格打破女子全程赛会纪录,普里丝乐·谢芭蒂·齐布茹朵摘得铜牌。

  肯尼亚选手在男子半程马拉松上也有斩获。丹尼尔·穆楚汝·王以1小时9分2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包月坤、姜振泽分获亚军、季军。中国选手郭美娟、林汀、吴美霞包揽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名将刘洪亮,他曾在2017年山东济南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夺得5000米冠军,此番是他第2次参加福马赛,夺得国内组第一名。

  “此前每周日基本上都有比赛,当跑到41公里左右的时候,右小腿有些抽筋,身体各项机能出现下降,有点跟不上。”刘洪亮完赛后解释了在赛道上走了一小段路的原因,“调整了一下,后来又跑起来了,特别是旁边有很多跑半程马拉松的业余跑者一直在喊我的名字,为我加油。这些鼓励有力地支撑着我跑下去!”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