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接下来北方大雪南方升温,你家怎样?

2019-12-14 12:4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各位亲,双十二下单的羽绒服、保暖裤、雪地靴都发货了吗?本周末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展开一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过程,看看是你的货先到,还是雪花先到吧。

  从今天(14日)夜间开始至下周一(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此次雨雪过程范围广、强度较强,多个大城市有望堆雪人。

  周六夜间,太原最先收到雪花;周日则是雪花集中到货时段,石家庄周日上午开始出现降雪,持续到周一早上;天津周日上午先有小雨,周一凌晨变为雨夹雪;对北京地区来说,降雪在15日傍晚自西南部开始,逐渐向北向东扩展,市区预计在傍晚前后左右开始出现降雪,量级有可能达到小到中雪,北部和东部山区更为明显;周一白天,东北的降雪到货,沈阳、长春、哈尔滨陆续有降雪出现。

接下来北方大雪南方升温,你家怎样?

  此次降水过程形态较复杂,存在雨雪转换、雨夹雪等。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这主要是因为中东部前期基础气温相对偏高,所以在这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很多区域仍会是以降雨的形式为主,大致雨雪分界线维持在河北的中部,到山西南部一线。比如北京可能一开始以雨夹雪为主,后面伴随气温下降,逐渐转为纯雪,天津则一开始以雨为主,伴随着气温下降,逐渐转为雨夹雪。”

接下来北方大雪南方升温,你家怎样?

  专家提醒:虽然此次降雪过程主要集中在周末,但是在下周一早晨影响还会继续,尤其是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等城市,周一早高峰会遭遇降雪湿滑的路面,一定要提早出行,注意安全。

  新闻多一点

  全国气温较常年偏高 南方局地较常年同期偏暖15℃

  尽管13-14日有弱冷空气影响全国,并带来一定降水,但整体而言,全国大部气温大多较常年偏高。

  中国天气网消息显示,未来一周,影响全国的冷空气总体较弱,各地气温也普遍处于偏高水平,其中东北和江南偏暖最为明显,部分城市气温可能比常年同期偏高8-12℃,温暖堪比11月上旬甚至10月下旬。

  本轮温暖进程中,华北一带13日气温达到高点,最高气温可达10℃左右,东北地区则是周日前后温暖达到顶点,长春沈阳最高气温都有5℃左右,哈尔滨最高气温也将冲击0℃,而常年12月中旬,哈尔滨最高气温仅有-9.5℃。

  在冷空气难以抵达的南方,即将出现12月罕见的温暖天气,江淮、江汉等地最高气温都将升至15℃以上,而江南多地最高气温将达到20℃以上甚至25℃,不少地方较常年同期偏暖接近15℃,有些地方的最低气温都能赶上常年同期的最高气温。

  本周末到下周初,江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届时最高和最低气温将刷新有气象记录以来12月中旬的新高,温暖程度历史罕见。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