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领导赴三明、龙岩调研

2019-12-14 12:32:39  来源:东南网

   10日至1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到三明市宁化县、龙岩市长汀县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梁建勇先后察看了宁化县曹坊镇红一方面军革命旧址群、淮土镇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群、石壁镇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群等项目,长汀县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园)扩建、长征出发地旅游基础设施及红色文化创意基地、中复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梁建勇强调,我省作为长征出发地,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点地区之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重大意义。加强研究论证,整理挖掘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所承载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努力还原历史原貌。准确划定区域,既要串珠成线,又要突出重点,不盲目贪大求全,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推进规划编制,注重从整体层面挖掘红色文化价值,打造独特文化符号,使保护修缮、文化发掘、活化传承、环境提升、设施配套、文旅融合等有机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资源整合和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福建日报记者 黄筱菁 全幸雅)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