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高速公路完成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改​造

16日起货车上高速路前要先称重

2019-12-13 23:0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武俊)记者日前从福建省福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16日起,我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对货运车辆实行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明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客车、货车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取消现有的计重收费。

  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已完成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改造。改造后的称重检测系统,实现货车称重数据与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互联互通,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合法装载的货车,发卡放行。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将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不得以任何理由在现场滞留,扰乱检测工作秩序;对不听劝阻、恶意堵塞、强行冲卡的,公安交警、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将依法实施处理,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列入失信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