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敦煌市来榕推介冬春文化旅游 推出五大精品产品

2019-12-13 17:5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3日,由敦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敦煌冬春季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敦煌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知名的旅游城市,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咽喉重镇,以莫高窟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以鸣沙山·月牙泉为代表的自然景观享誉中外,敦煌文化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被誉为“文化圣殿、人类敦煌”。

敦煌市来榕推介冬春文化旅游 推出五大精品产品

  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文化旅游的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互动。

  据介绍,敦煌市以“惠游敦煌,文化自信冬春之旅”为主题,推出了惠享五大精品文化旅游产品、惠享六大系列惠游政策和惠享八大主题活动,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在冬春季来敦煌旅游。

  记者了解到,莫高窟在冬春季新增开了4个平时不对外开放的洞窟,游客可以一次性参观12个洞窟。同时,游客还可以参加“敦煌论坛”“莫高讲堂”“敦煌文化驿站”等学术讲座,了解敦煌历史文化和莫高窟文化艺术。

  “探秘敦煌”研学科普之旅。以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莫高学堂)研学基地为重点,量身定做不同形式敦煌文化专题研修班、研学班,精心推出“念念敦煌”“彩塑制作”“版画雕刻”“壁画临摹”等课程和文化艺术体验项目,以及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等景区景点的“鸣沙试验”“敦煌沙画”“地质地学”等科普研学产品。

  “民俗敦煌”年味体验之旅。“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推出非遗过大年社火展演、曲子戏汇演、花灯展示、打春牛、烧秦桧、打铁花、新年祈福等浓郁地方民俗特色的“年味”旅游项目。

  “健康敦煌”户外运动之旅。推出以“丝路古道”(约103公里)“阳关古道”(约80公里)为主的户外运动线路,举办“千人走戈壁”“沙漠高尔夫赛”“双遗马拉松”等品牌赛事。

  “团建敦煌”会奖会展之旅。以敦煌获评“中国最具潜力会奖目的地”为契机,为各类会议、行业培训、展览以及各类团建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会务会展服务。

  据了解,本次冬春旅游优惠政策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等景区门票价格面向全国游客半价优惠,市内宾馆饭店全部实行“五折”优惠。

  推介会上,敦煌市相关部门还推介了2019—2020冬春季文化旅游、文化产业、会展产业、实景演义、徒步产业等文化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