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窗半开母子在车内昏睡 男子将撬棍伸入车内钩走挎包

2019-12-13 10:24: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江权)母子在车内昏睡,男子刘某骑车经过发现车窗半开,将撬棍伸入车内钩走内有大量现金的挎包。刘某赶紧买了返乡的车票,没想到民警很快找上门来。12月10日,涉嫌盗窃的刘某被鼓楼区水部派出所民警抓获。

  12月7日上午,水部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她称,挎包被盗,里面有5000元现金、身份证、医保卡等财物。经了解,当日上午,王女士夫妇带儿子到市妇幼保健院看病。他们将车停在医院外的空地上。当日6时许,王女士的丈夫先去医院窗口排队,他将驾驶位旁的车窗摇下一半给车内的母子透气。因为起得太早,王女士和儿子在车里睡得很熟,当日7时许王女士醒来发现放在腿边的挎包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看沿途监控录像,发现王女士的丈夫离开后不久,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靠近汽车,将一个棍状物伸进车里,钩出了挎包,然后迅速离开现场。

  经过追踪调查,12月10日,民警在仓山区高湖村附近抓获涉嫌盗窃的刘某,并在他的暂住处找到了王女士的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此时,刘某已经买好了返乡的车票准备回家过年。

  经了解,从外地来榕务工的刘某染上赌博恶习,身无分文还欠了不少赌债,还曾为了还债盗窃被判刑。不久前,刘某刑满释放想早点回家过年,可是囊中羞涩。12月7日,刘某骑电动车经过市妇幼保健院附近,看到王女士母子在车内睡得很熟,于是用口罩遮挡面部,用撬棍从车内钩走挎包,随后骑行到附近的河边,将现金和证件塞进口袋,把挎包扔进河里。

  目前,涉嫌盗窃的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