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星排尾片区路网启动建设 春节前“三园一体”

2019-12-13 07:4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红星排尾片区路网启动建设 春节前“三园一体”

  红星排尾片区路网和通道绿轴开始建设。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春节前,榕城市民又将有一处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围绕已实现通水的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红星排尾片区路网和通道绿轴均已展开建设,通过绿轴串联,光明港公园和江滨公园将于春节前“手拉手”。

  “我们正在施工的就是红星排尾片区道路工程,含排尾一路、排尾二路和瀛福路3条道路,均为新建道路。”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3条道路为“两纵一横”格局,将整个红星排尾片区“拆分”为6个片区。道路沿线有多个配套项目正在建设。排尾一路先行开建,目前正同步进行管线和路基施工。

  作为红星排尾片区的最后3条新建道路,它们的作用是织密路网,通过与周边鳌港路、排尾路、六一中路、长乐南路等主干道相接,让整个片区形成通达完善的交通线路,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按计划,整个红星排尾片区的骨架路网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全面“织就”。

  眼下,在排尾一路沿线,全长约920米的上盖区域正全面展开绿化景观建设,一条美丽的绿轴正渐渐铺成。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晋安河至闽江绿廊项目北起光明港河口,与现状光明港公园相连,南至江滨公园,将用流动的风廊、绿廊,打通连通闽江的“最后1公里”。

  “绿轴就相当于一个大的开放式公园,绿树成荫、四季有花,还会打造一处五人制足球运动场地点缀其中,配上河口听潮、怀远阁、河韵广场、雨水花园等景观节点。”该负责人介绍,这座开放式公园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目前园路及绿化景观建设均已展开,排尾一路上盖沿线不少区域已点缀绿意。为确保公园高品质,香樟、朴树、苹婆、大腹木棉、秋枫等特选树种将在此“安家”,蓝花楹则将成为“当家花旦”,为城区又添一条蓝花楹大道。

  按计划,这条崭新绿轴将在春节前基本建成,通过绿意满满的园路,串联起江滨公园与光明港公园,也让江滨公园、光明港公园与晋安河公园“三园一体”。

  另据市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光明港公园也将于本月底基本完成提升改造,在丰富植被提升景致、梳理空间便民利民的同时,着力打造“河口听潮”“曲桥风荷”“龙舟竞渡”“湖光柳影”“都市乐活”“凤坂问水”“浦东乐水”“远东戏水”“古刹流芳”“古渡欢歌”等沿河十景。光明港与晋安河两河两岸全长27.1公里,将成为福州最长的滨水景观带和最美城市核心景观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