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有福了!今后养老服务有望像滴滴打车一样方便

2019-12-12 17:0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福州市正着力打造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为加快全市养老事业发展打好数字化基础。据悉,该项目已于9月通过“数字福州”专家评审,争取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福州市计划打造养老行业管理、养老服务运营和公众服务三位一体的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化平台,构建全市统一、资源共享、公平普惠的养老服务体系。平台将连通全市现有的150多家养老院和68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融合居家上门护理和养老家政服务、医养服务、社区照料等各种线上线下业务场景,实现智慧养老服务在全市范围内最后一公里的覆盖。

  “平台建成后,将为老年人提供更方便优质的养老服务。”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平台,有需求的老人可以像用“滴滴打车”一样,通过全市统一的调度呼叫或“e福州”App搜寻到最合适的养老服务,涵盖助餐、助洁、助浴、助急、助行、助医及助乐等七大类别。

  此外,老人及其子女也可以通过平台及时获取个人健康信息,得到更为专业的基层医养结合服务,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区域或机构,实现“私人定制”、“候鸟式”的康养服务,并参与社区照料中心的各类老年活动,享受各类助老智能化物联设备带来的便捷体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