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福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12-11 23:2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王玉萍 叶欣童 吴晖 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王玉萍 叶欣童 吴晖 张铁国)近日,《学习时报》连载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在我市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听民声、解民忧的为民情怀,护文物、守文脉的赤子初心,担使命、敢作为的责任担当,让大家深受感动,也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躬身实干,让“菜篮子”拎得更稳更安心

  “习书记在福州那几年,‘菜篮子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他明确指出,‘菜篮子工程’要以市场为导向,这样才能有效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并且持续地良性循环下去。”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我看到采访实录中的‘菜篮子工程’内容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商务民生保障工作的信心。”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汉隽说,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保供稳价,提高副食品市场调控能力等商务为民工作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让榕城百姓“菜篮子”拎得更稳更舒心。

  “通读文章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习总书记一贯主张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宏大的,也是具体的,必须体现到部门的工作实际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胜说,延续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思路,市委、市政府连续19年将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市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我们将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学思践悟,扎实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和检验学习成果。”

  竭诚为民,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心头

  “对于困难群体,习书记也是持续关心关注,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把他们放在心上。今天的精准扶贫工作,实际上也体现了他一以贯之关心困难群体的社会治理思路。习书记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体的关注程度,完全不亚于我们很多领导对热门问题的关注程度。”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我在第一时间学习了采访实录,习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令我深受感动,也深受启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国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精神,牢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坚持应保尽保,对特殊困难群体给予特惠政策,合理把握救助标准。“同时,我们要围绕深化改革和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力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全面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的基础上,协同推进移风易俗、‘三社联动’、福利慈善等民政重点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匠心传承,延续福州文化的“根”和“魂”

  “习书记在会上强调要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问题,他说:‘评价一个制度、一种力量是进步还是反动,重要的一点是看它对待历史、文化的态度。要把全市的文物保护、修复、利用搞好,不仅不能让它们受到破坏,而且还要让它更加增辉添彩,传给后代。’”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针对福州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思想和观点,为我们现在开展名城保护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南。”市名城委主任杨勇表示,近些年来,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作为名城保护利用工作者,我们深感荣幸、倍加珍惜。我们将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推动福州古厝保护1+6系列政策执行,扎实做好2020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推动落实福州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行动“六个一批”91项工作任务的实施,悉心保护好福州文化遗产。

  锤炼党性,担当作为显本色

  “与习书记共事这么多年,我感觉他很有领导的责任心和担当,也很有领导的才华和艺术。除了日常细致深入的调研,他处理问题始终有着很强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协调性。”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习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提出了许多战略性的思路举措,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实践,逐步改变了当时福州的发展现状,我从中感受到了他的责任心和担当。”90岁的老干部杜进兴激动地回忆说。

  作为福州市“夕阳红”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杜进兴表示,只要自己还走得动、讲得了,就要发挥余热,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增添正能量。“我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深入社区、学校等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内容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出成效,在基层一线和社会各界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