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启用创咖空间

2019-12-11 18:08:59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启用创咖空间

  给创新创业安个“家”,打造极富协和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品牌。12月1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仪式暨创咖空间启用揭牌仪式在学习资源中心一楼创咖空间举行。院领导张华荣、陈晓斌、王进安、杨林香,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青年创客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林香主持。

  仪式伊始,“协创未来宣传片”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效。随后,与会领导来到LED屏幕前,触击启用键,共同启用创咖空间,并为“创和园”揭牌。创咖空间以“创和园”为名,表达协和人携手共赢的创业精神,以富有想象力和创意的“创”字做为LOGO,表达突破与奋斗的概念。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启用创咖空间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创咖空间占地近五百平方米,是一个以咖啡、饮品为媒介、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空间,其内设有办公区、休闲区、洽谈区和路演区等,主要为学院师生创业交流、项目孵化、产品推介、竞赛辅导、路演演练和创业沙龙等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优质服务。据悉,创咖空间作为学院第一个创业休闲开放平台,将围绕学院内涵式发展发挥教学实践功能作用,激发师生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提升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同步成立的创新创业学院,以“建立富有协和特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对外合作和职业教育工作品牌”为目标导向,以设置二级实体单位为运作模式,以“小学院、大资源、大格局”为运作思路。从“统筹引领,内涵发展”“精细管理,服务为先”“协同推进,共谋发展”定位职能,同时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工作委员会、组建实体机构,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做好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杨林香副院长希望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能进一步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对外合作成效,增强对创新人才的培养,建立富有协和特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对外合作和职业教育工作品牌。

  当天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王进安副院长为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奖项的几位学生代表颁奖。在随即举行的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张华荣院长为受聘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银奖的“小芒同学”项目负责人展示了项目成果。管理学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同志作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分享。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启用创咖空间

  院长张华荣作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努力与成绩,提出了:一、整体谋划,协同配合;二、广泛动员,认真培育;三、加快“思政双创”相融合,聚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等三点意见。他强调学院应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以奋进的姿态、改革的勇气和创新的思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学院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努力为学院发展和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总结会议时,杨林香副院长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抓好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做到早安排、早发动、早培育、早训练,并以此为契机,助推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达到新高度,不断提高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 李婷祎 陈婉莹 撰稿)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