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出“组合拳 ”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2019-12-11 08:5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发出整改通知书265份,对未实施备案管理的中介机构在市房管局官方网站公示。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市房管局联合多部门祭出一系列“组合拳”,专项治理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据介绍,市房管局今年先后组织召开3次会议部署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会同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网信办、银保监福建监管局等多部门开展整治,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查处的协调机制。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隐瞒真实信息、实施价格串通、违规办理租金贷等9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市、县两级房管(住建)部门共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114家、门店2259家,发出整改通知265份,责令停业34家门店。今年福州市累计办理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1429家(具体名单可登录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查询),对集中整治过程中查处的未依法备案的177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市房管局在市房管局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另外,市房管局正在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将违法违规住房租赁机构纳入诚信监管体系。

  目前,我市正依托全市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和监管平台,加强住房租赁机构备案管理,实现线上机构备案、房源核验、房源发布和网签备案,并通过加快住房租赁信息平台建设,全面落实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确保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项目全部进入信息平台,实现全程监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