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山乐道怎么修 享“乐”的人说了算

长乐就南山生态公园绿道建设向公众征集“金点子”

2019-12-11 07:5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就南山生态公园绿道建设向公众征集“金点子”

  市民游览南山生态公园。通讯员 姜亮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姜亮)昨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南山生态公园服务功能,丰富公园内涵、提升公园品质,长乐区面向社会各界征求对南山乐道建设的建议。

  据了解,南山生态公园占地约200公顷,依托南山的山形地貌特点,设置健行慢跑环4500米、休闲观景环1800米、游览体验环3700米等三条环形步道,以及文化观园、杜鹃花谷、运动天地、山樱花坡、梅花香岭、缤纷秋韵、七彩花田、醉美桃坡等八景,是集览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重要休闲锻炼场所。

  长乐南山乐道即南山生态公园的绿道,是方便群众健身的户外休闲步道,南山乐道建设对提高居民健康素质,推进“美丽长乐”大行动具有积极意义。南山乐道的建设注重保留自然景观,结合地方特色,科学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地设置景观小品,健身驿站等休憩、补给场所,将给健身休闲者带来舒适的体验。

  目前,公园车行无障碍入口位于东鹤路,离中心城区较远,通达性较差,同时公园人行主入口位于鳌山路,以登山步道为主,舒适性不足。

  “给进入南山公园开展健行慢跑、览城观景、休闲观光等活动的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无障碍的通道是十分必要的。”长乐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南山乐道,一是要提升公园主入口的便捷性,方便中心城区市民无障碍进出公园,同时通过无障碍高空栈道,将主城区、长乐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人流无障碍引入南山生态公园,盘活片区人气。

  上述负责人表示,本次南山乐道建设方案主要通过改造公园登山步道主入口(鳌山路),通过入口的无障碍环形坡道及高空栈道,将人流无障碍引入南山“健行慢跑休闲步道”,达到全程无障碍通行的目的。无障碍路线为公园主入口(鳌山路)→闽航长廊→钟楼→健行慢跑休闲步道。

  明年,长乐区还将启动龙门牛山休闲步道建设,使南山、牛山连为一体,让长乐南山乐道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对南山乐道建设提出好的建议和想法,长乐区住建局将对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采纳。

  一、电子邮箱:1993418035@qq.com(注明“征集活动”)

  二、关注“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直接留言

  三、来信至长乐区吴航路180号(电话:0591-28801535)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