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马拉松15日开跑 选手及工作人员可免费乘地铁

2019-12-10 17:44:12  来源:福州市体育局网站

  12月15日,2019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将鸣枪开跑!

  比赛当天,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将将提前1小时开始运营,地铁南门兜站部分出入口将实行管控,参赛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还可以免费坐地铁哦!一起看看详情吧!

  地铁1、2号线比赛当天提前一小时运营

  12月15日当天,福州地铁1、2号线将提前1小时开始运营,各线路首班车于5:30从两端起始车站发出。5:30-6:30期间,1、2号线发车间隔为10分钟。6:30之后,1、2号线发车间隔为8分20秒。首班车时刻表详见附件。

福州马拉松15日开跑 选手及工作人员可免费乘地铁

福州马拉松15日开跑 选手及工作人员可免费乘地铁

  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免费乘车

  赛事当天从运营开始至15:00止(以进站时间为准),参赛运动员凭比赛号码布,赛事工作人员凭赛事工作证,通过站内绿色通道,可以免费乘坐地铁。

  注意!注意!12月15日,要这样坐地铁参赛……

  根据马拉松起点现场入口布设情况和赛事相关要求,选择地铁出行的参赛运动员,请在茶亭站或西洋站下车出站

  乘坐1号线的参赛运动员请在茶亭站下车并由A口出站(站外步行约700米);乘坐2号线的参赛运动员请在西洋站下车并由A口出站(站外步行约900米)。

  请运动员根据所乘线路,就近选择上述车站下车,出站后根据路面导向指引前往各自赛程集结区域。由于起点区域场地较大,请运动员预留足够的站外出行时间。

  南门兜换乘站部分出入口实行管控

  赛事当天,根据周边现场交通管制要求,南门兜站从开站运营起至周边交通管制结束期间,部分出入口实行管控,H口、G1口关闭,C口、D3口只出不进,其他出入口正常进出,车站站内客运服务正常进行。

  福州地铁将根据现场情况,适时调整相关通行组织措施。请市民乘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等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地铁安全检查及出行相关要求

  赛事期间,地铁正常执行进站安检程序。为加快运动员通行速度,保障车站运行秩序,请参赛运动员轻装简行,所有乘客切勿携带运动喷雾、防晒喷雾等标有易燃易爆标识在内的各类禁带物品,具体按照《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执行。

  由于赛事期间,茶亭、西洋、南门兜、东街口等车站进出客流较大,请市民乘客根据地铁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出车站、安全乘车出行。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