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治社区行:永安物业与福清清华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探索

2019-12-10 11:3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法治社区行:永安物业与福清清华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探索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张志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9日,省人大代表、永安集团董事长林常青与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岩玲一行5人来到福清市公司所管理服务的项目福清万达B2区,走访了音西街道清华社区,清华社区党支部魏丽榕书记介绍了清华社区当前开展社区治理和党建工作情况。

  据了解,清华社区成立于2014年11月,位于新区中心地段,东至福和大道,西至福人大道,南至清昌大道,北至清荣大道,区内有国际华城、中联天御、万达小区、华冠家园、侨荣城等多个高品质楼盘以及万达广场、行政服务中心、三华学校、百合小学、市人民法院、市监管局、市盐务局、边防检查站,全区总用地面积0.765平方公里,总规划户数为5533户,规划人口为22132人,户籍总户数1324户。双方就清华社区与万达小区物业、业主、社区下一步该如何“三方联动",治理与共建的初步设想展开探讨。

法治社区行:永安物业与福清清华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探索

  林常青认为,首先应提高永安物业企业所服务的各地区跨区域、跨服务项目联动、共建社区治理体系,培养物业管理人员、业主委员会成员、社区工作者,第三方公益组织形成若干兴趣小组,各兴趣小组由一名党员牵头,把各个小区的流动党员联合起来并鼓励业主中非党员业主踊跃入党,一起参与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力量。其次,将为清华社区党支部、万达小区全体业主中的党员开通中物教育平台,为党员们提供全面的在线党员培训课程。第三,物业企业党建联动治理体系形成后,党支部应起到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依法办事,主动化解邻里纠纷以及化解社区与物业的矛盾,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化解社会矛盾。最后,要着力建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清华社区社区治理行动方案,让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推进居民小区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居民生活品质提升,推动社区法治建设。

  清华社区党支部魏书记听完永安集团董事长林常青意见后十分赞同,目前双方已达成充分发挥双方党支部各自优势,全面贯彻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为共创、共建、共治清华社区及万达小区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