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底侵财类案件多发 警方提醒看紧“钱包”

2019-12-10 10:16:32  来源:泉州晚报
  

  临近年底,市民走亲访友、逛街购物等较为频繁,与此同时,侵财类案件也有抬头趋势。对此,鲤城警方“重拳出击”,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

  近日,市民吴先生、林女士陆续报警称盆栽、手机被盗。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快速出击,仅用2个小时就在市区将盗窃手机的嫌疑人陈某抓获,并追回被盗手机。同日下午,涉嫌盗窃盆栽的庄某也落网了。

  对网络电信侵财犯罪案件,同样需要提高警惕。今年10月,20岁的妙龄女子小陈通过网络认识了男主播李某,对方谎称直播平台有充值送虚拟礼物的活动,诱骗其充值,还以自己打伤人需要赔钱等理由,接连向小陈借钱,陆陆续续骗走了2万多元。被骗光积蓄后,小陈恍然大悟,到常泰派出所报案。民警于11月28日掌握到了关键线索,嫌疑人在重庆,于是立即奔赴重庆,通过与重庆警方的密切配合,于12月2日将诈骗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12月4日晚8时,李某被民警押解回泉,并被依法刑拘。

  今年11月8日,市民吴女士接到一自称“公安局吴警官”的电话,对方要求其配合调查,一番忽悠后,吴女士按对方要求将5万元汇到其卡上。汇款后,在朋友提醒下,吴女士发觉自己被骗,赶忙报警。12月4日,浮桥派出所民警将涉嫌冒充“公检法”的诈骗人员吴某抓获。

  警方提醒,临近年底,若独自外出切勿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少戴或不戴贵重首饰;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一概不要相信;一旦遭遇侵财类案件,要做到冷静处理、及时报警。(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蔡玉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